ENG  |  繁體     联络我们
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香港浸会大学)

新闻

重点实验室师生组织并参加第八届亚洲-大洋洲质谱会议
第8届亚洲及大洋洲质谱会议(AOMSC)于2020年1月3日至7日在澳门大学举行,共有超过四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作为组织者之一,SKLEBA全力支持保证了会议的成功举行。总计国重室师生在会上做了12次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以及演示了5份海报;同时12位国重室的学生参与了会议的志愿者工作。

会议闭幕式上,国重室主任蔡宗伟教授向来自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霍新明博士颁发了“ 2019年度RCM贝农奖”。该奖项每年颁发给在过去两个日历年中发表在RCM期刊上最佳论文的作者。自2004年成立以来,这是第一次有来自中国的研究小组获得该奖项。蔡教授自2013年起一直是RCM的主编。
 
会议开幕式上,国重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桂斌院士作了题为“环境化学”的大会报告。实验室博士生谢佩斯获得了最佳海报奖,海报标题是“产前暴露于环境细颗粒物会导致雄性后代脂肪组织脂质代谢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