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简体     聯絡我們
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and Biological Analysis(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新聞

重點實驗室師生組織並參加第八屆亞洲-大洋洲質譜會議
第8屆亞洲及大洋洲質譜會議(AOMSC)於2020年1月3日至7日在澳門大學舉行,共有超過四百餘位專家學者參會。作為組織者之一,SKLEBA全力支持保證了會議的成功舉行。總計國重室師生在會上完成了12次邀請報告和口頭報告,以及演示了5份海報;同時12位國重室的學生參與了會議的志願者工作。
 
會議閉幕式上,國重室主任蔡宗偉教授向來自清華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的霍新明博士頒發了“2019年度RCM貝農獎”。該年度提交給在過去兩個日曆年中發表在RCM期刊上最佳論文的作者。自2004年成立以來,這是第一次有來自中國的研究小組獲得該獎項。蔡教授自2013年起一直是RCM的主編。
 
會議開幕式上,國重室學術委員會主任江桂斌院士作了題為“環境化學”的大會報告。實驗室博士生謝佩斯獲得了最佳海報獎,海報標題是“產前暴露於環境細顆粒物會導致雄性後代脂肪組織脂質代謝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