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简体     聯絡我們
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and Biological Analysis(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新聞

郭一葦環境與生物分析講座教授銜頒授典禮暨奠基講座教授蔡宗葦教授就職講座
浸大早前獲郭鍾寶芬慈善基金捐資1,000萬港元成立「郭一葦環境與生物分析講座教授席」,助大學進一步推動環境與生物分析的研究,並鞏固在此範疇的領導地位。

大學上周五(10月9日)舉行典禮,頒授「郭一葦環境與生物分析奠基講座教授」榮銜予化學系講座教授蔡宗葦教授,並由郭鍾寶芬慈善基金代表郭家聲先生及郭家政先生、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鄭恩基先生和校長錢大康教授主禮。

郭家聲先生致辭時表示,該基金設立「環境與生物分析講座教授席」,期望浸大承傳大學多年來在科研發展的努力,繼續發揚光大,並藉此感謝所有對科研作出貢獻的學者。

錢大康校長致辭時代表浸大感謝郭鍾寶芬慈善基金的支持,讓大學藉此深化在相關領域的科研工作。

典禮後,蔡教授主講「《斯德哥爾摩公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控制與人類健康」就職講座。他以實例分析人類從食物、環境等吸收二噁英的影響、討論《斯德哥爾摩公約》在亞太區的履行概況,以及浸大在此領域的相關工作等。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