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联络我们
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香港浸会大学)

新闻

蔡宗苇教授研究团队荣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颁发科学技术一等奖

 

               

 














 


       

       化学系署理系主任兼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宗苇教授的研究团队,早前荣获2016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表彰他们在「基于纳米材料的负离子LDI-MS分析小分子物质的研究」项目上的杰出表现。

       浸大化学系在分析科学研究领域上取得的成果不仅在香港名列前茅,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这次,蔡宗苇教授的研究团队更是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设立25多年以来,首个获得该奖的香港研究单位。

       蔡教授的研究团队经过多年来努力,开发了一系列基于纳米材料的负离子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分析小分子化合物的方法,克服了有机化合物基质在低分子量区域的干扰,同时亦解决了传统方法中难以分析小分子化合物的缺陷,大大开拓了该方法在环境和生物分析研究中的应用范畴。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登记批准的社会团体奖项。奖项于1990年首度设立,旨在表彰在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应用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贡献,创造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科技工作者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