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峽兩岸環境分析化學學術研討會

  • 第一輪會議通知        第二輪會議通知        第三輪會議通知
  • 環境分析化學是環境化學的重要分支學科,也是分析化學發展的重要領域之一。近年來,環境分析化學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尤其是新原理、新技術、新方法、新設備、新材料的應用,不僅使環境污染物分析水平走向更加微觀與快速準確,也爲環境過程、環境效應、污染控制、毒理與健康等研究領域提供了重要技術手段。

    爲了加强海峽兩岸在環境分析化學方面的學術交流,互相借鑒、共同分享環境分析方面的學術成果和經驗技術積累,推動環境保護事業進步和環境分析化學學科發展,經中國化學會環境化學專業委員會和台灣環境分析學會雙方友好協商,在成功舉辦前三屆學術研討會的基礎上,大家一致同意第四屆海峽兩岸環境分析化學學術研討會在香港舉行,會議由香港浸會大學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承辦。本次會議的如期舉行體現了兩岸學術交流的新思路、新舉措與新起點,會議預計規模和參會專家 150 人,海峽兩岸環境與分析化學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將應邀參加此次盛會。

    會議主題

  • (1)環境樣品前處理及樣品製備新方法與新技術
  • (2)痕量污染物的採樣和分析新方法、新技術與新設備
  • (3)生物分析方法、檢測與傳感新技術
  • (4)分子毒理學研究的新原理與新方法
  • (5)化學相關領域的最新進展
  • 會議時間、地點

    第四屆海峽兩岸環境分析化學學術研討會于2018年12月16日至20日在香港召開,16日全天報到,17-18日學術報告,19日學術考察交流,20日自由交流或離會。

    請點此下載 第一輪第二輪第三輪會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