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简体     聯絡我們
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and Biological Analysis(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新聞

蔡宗葦教授學術文章被列爲學術期刊Mass Spetrometry Reviews近期發表文章下載量之冠

 
     蔡宗葦教授學術文章Mass spectrometry-based metabolomics: Targeting the crosstalk between gut microbiota and brain in neurodegenerative disorders被列爲學術期刊Mass Spetrometry Reviews近期發表文章下載量之冠。本次下載量統計涉及由2016年7月至2018年6月之間的發表12個月後在綫文章。

 
   
     該學術論文總結了包括液相色譜-質譜聯用、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及質譜成像等技術在神經退行性疾病代謝組學研究中的應用。本文還回顧了通過質譜方法鑒定新代謝物的最新進展以及腸道微生物群與大腦相互關聯的代謝途徑。基于質譜的代謝組學技術爲在神經退行性疾病中開發基于小分子代謝紊亂的靶向治療方法提供了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