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简体     聯絡我們
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and Biological Analysis(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新聞

SKLEBA博士後研究員趙超博士榮獲Your Scientist Travel Award

       2017年12月13 - 17日,SKLEBA博士後研究員趙超博士在新加坡舉辦的第七屆亞太大洋質譜會議(AOMSC)上榮獲Your Scientist Travel Award。 趙博士在會上發表了題為““Multi-omics and spatial imaging analysis reveal toxicological mechanisms of bisphenol F in breast cancer xenografts”的報告。雙酚F(BPF)是雙酚(BPA)的主要替代品,並被廣泛使用。 雖然已知BPA暴露會產生各種毒性作用,但是BPF的毒性仍未被證實。 該研究採用基於質譜(MS)的脂質組學,代謝組學,蛋白質組學和三維基質輔助激光解吸/電離成像MS(3D-MALDI-IMS)的綜合方法, 研究BPF和乳腺癌異種移植的潛在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