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简体     聯絡我們
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and Biological Analysis(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新聞

發表在Small methods上關於定向脂質組學分析的衍生化策略的綜述
脂肪酸和脂酰亞胺因其在各種代謝途徑中的重要作用而受到廣泛關注。質譜分析已成為一種不可或缺的分析工具。

最近,蔡宗葦教授(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向麗博士(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朱林博士(
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和黃聿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聯合發表了一份關於定向脂質組學分析的衍生化策略的綜述,包括常用的質譜分析平台、FAs基於不同鏈長、飽和度和結合集團的脂酰亞胺
的典型衍生化策略。該綜述發表在Small methods (https://doi.org/10.1002/smtd.202000160),一個由Wiley出版的跨材料、生物、化學和物理科學的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