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简体     聯絡我們
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and Biological Analysis(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新聞

師生參加第十届全國環境化學大會幷獲獎
第十届全國環境化學大會(NCEC)於2019年8月15日至19日在中國天津南開大學舉行。來自重點實驗室的六名師生參加了這項兩年一度的學術盛會。本次會議的主題是“促進環境污染的預防和控制,開創環境科學的新時代”。本届大會的主題爲“聚力污染防治攻堅戰,引領環境科學新時代”。大會將根據環境科學及相關學科的最新進展設置近60個分會,邀請國內外著名專家做大會和分會報告;幷舉辦環保設備與分析儀器展覽、學術論文報展、研究生專題報告會、主編見面會等學術活動。
 
重點實驗室主任、化學系講座教授蔡宗葦教授在“污染物篩選和識別”會議上發表了主旨演講。化學系、重點實驗室博士生宋媛媛發表了題爲“C57BL / 6J飲食誘導的肥胖小鼠模型中急性環境PM2.5暴露對心臟的影響”的演講,幷獲得口頭報告一等獎。化學系、重點實驗室和聯合國際學院博士生田靖琳,在海報會上展示了她的研究“鎘暴露骨細胞代謝特徵變化的研究”,幷獲得了優秀展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