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联络我们
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香港浸会大学)

新闻

蔡宗苇教授学术文章被列为学术期刊Mass Spetrometry Reviews近期发表文章下载量之冠

 
  蔡宗苇教授学术文章Mass spectrometry-based metabolomics: Targeting the crosstalk between gut microbiota and brain in neurodegenerative disorders被列为学术期刊Mass Spetrometry Reviews近期发表文章下载量之冠。本次下载量统计涉及由2016年7月至2018年6月之间的发表12个月后在线文章。

   

  该学术论文总结了包括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及质谱成像等技术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代谢组学研究中的应用。本文还回顾了通过质谱方法鉴定新代谢物的最新进展以及肠道微生物群与大脑相互关联的代谢途径。基于质谱的代谢组学技术为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开发基于小分子代谢紊乱的靶向治疗方法提供了重要信息。